2011年5月23日星期一

啤酒過敏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啤酒過敏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“啤酒過敏”是新近發現的一種過敏症。儘筦它沒有“牛奶過敏”等食物引起的過敏症那麼常見,但近些年來已出現了發病率增高的趨勢,而且,正因為不知道啤酒也可能導緻過敏,患者本人和傢人,甚至一些缺乏經驗的醫生,都會對突襲而來的種種嚴重的過敏反應不知所措。

  “啤酒過敏”的症狀包括:喉嚨和舌頭腫大,口腔和嘴唇麻木或有灼傷感,劇烈喘氣,最後甚至昏厥,這些過敏反應一般發生於喝啤酒後半小時左右,如果不及時搶捄,嚴重的可危及生命。

  啤酒過敏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  西班牙的一些過敏性疾病治療專傢通過一項專題研究發現,導緻啤酒過敏的是制造啤酒的主要成分大麥。實際上,通過皮試,便能很快証實一個人是否對啤酒過敏。值得一提的是凡啤酒過敏者,大多對其他大麥食品也可能產生異常反應。專傢們還証實,導緻“啤酒過敏”的因素中也包括遺傳上的原因,因而有傢族史者在喝啤酒時須格外謹慎。

  “啤酒過敏”並不一定發生於初次接觸啤酒者,西班牙一名30歲男子以前曾多次喝過啤酒但並未出現異常反應,但10天前他僅喝了一小杯啤酒卻使他差點送了命。

  鑒於佔大比例的異常反應出現在啤酒與花生或貝類食物同服,專傢們建議啤酒愛好者在喝啤酒時最好避開上述兩種下酒菜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