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9日星期一

漫步清秋,淺笑嫣然


  疾風起,驟雨落,新的壹個冬季倏忽而至。潛意識裏,尚沈浸在秋日的天高雲淡、清爽绮麗裏,浮想聯翩,遲遲不願走出。然而,季節的更叠,豐與蕭的交替,不容商量,在人生旅途中,終究來了去,去了來。
  走在秋季的末梢,行在凡碌的塵間,依于流年的巷口,沏壹杯清茗,慢慢細飲。任過往,隨著袅袅水霧,缭繞起伏。壹襲瘦影,依窗而望,濃濃月色,載著淡淡的緒,飄飄忽忽。
  壹懷心事,輕盈若水,透過月色,邁著蓮步,款款走近。臨夜,青衣素顔,獨守壹隅。執壹杆素筆,蘸著清水,書寫錦瑟華年,獨自清歡。
  夢想,總在兒時萌起。瑰麗的希望,曾經那麽美好,懸挂在成長的窗楣,予以多少甜美的夢境。而現實,卻跌跌撞撞,將夢想的羽翼折下,碎在風中,落滿塵埃。歲月有痕,清風無淚。無須感傷,生活早已教會了堅強。用微笑,迎接每天朝陽雨露。
  走過青春,步入中年。曾經的年少無知,多少往事難卻。濃墨重彩亦或輕描淡寫,如今已風輕雲淡。那些故事,無論精彩還是黯淡,終被年輪磨去光亮。那些不舍、不忍、不忘,終被覆蓋,不能還原。坐在時光的渡口,撚壹縷心香,以柔暖的姿態,記取往事的馨香。
  平凡的日子,守候壹份執著,讓感恩伴著素淡的生活,孜孜前往。懷壹顆感動之心,積壹腔感恩之念,讓柔軟鋪滿平常的日子,面對生活的磨難,人生的悲喜。愛,該是人間最感人的情感吧?願在日常的生活中,與愛前行。
  漫漫長路,沿途風景無數。歲月裏,總有壹些人,壹些事,無端地傷及。攜壹顆寬容之心,原諒那些所謂的傷害吧。佛在人心,惡念抑或只是瞬時。人之初,性本善。願用己之善,平他人之惡。修過,改過,回頭是岸。願攜著最初的本真,執著前往,不改初衷。
  此刻,忽念起深秋那縷桂香。碎碎然,便溢香經過它身旁的每個人。秋,自有它迷人之處。即使“自古逢秋悲寂寥”,並不意味著秋即是蕭瑟。悠遠的秋,甯靜,淡泊,猶如它的性情,恬靜,成熟。爲何不學做壹個秋之女子?如亦舒所說:做壹個女人,要做得像壹幅畫。在我的理解裏,這幅畫,則是秋之畫,沈斂,豐富,卻不乏內涵,正如秋之本色。
  有壹種色彩,五彩斑斓,那是屬于生活裏的長路漫漫,朝夕相伴;有壹種色彩,黑白相嵌,那是屬于記憶裏的灰色膠片,偶爾翻閱。人生,則在這兩種色調裏相互交錯,且行且走。
  打開記憶的匣子,黑白的影像穿行在這輝煌之秋,讓心生出壹些暖意。原來,做壹個真實素淡的自己,竟可以如此行走自然,耐得住風景的變幻莫測,經得起人生的風風雨雨。懂妳的人,自會珍惜;愛妳的人,也會不離不棄。
  思緒收回,沈入心間。似品這盞茶,雖未解渴,卻唇齒留香,久經回味。深秋的夜晚,清淺的往事已漸行漸遠,飄渺于窗外那昏黃的街燈。壹些深刻的印記,卻被夜色拉得悠長、悠長。任那些還在的故事,和著輕緩的純音樂,在陋室裏低語淺訴。花謝了,花又開 独立小桥风满袖 无言独上西楼 frizz a little melancholy 雪花在哭泣 夢中的老屋 the children 很喜歡很喜歡你 只有擁抱的感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