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3月25日星期一

前面的水果

在這世上,許多看似美好而不曾擁有的東西,一旦擁有,七秒鐘的記憶其實也不過如此。

那些在青天上飛來飛去的女子大多身軀如香柏樹,眉目則如宋畫,而且中英文都流利清揚。蝴蝶暗湧在飛往北美的旅途上,我就遇見這樣一個。她溫柔地對我說:“我認識你,你有什麽需要?可以跟我說。”

我一面謝她,Smoke purple memoirs一面忍笑,因爲她很誠懇,我當然不敢笑出來,flowers我心裏想說而不好意思說的話是:小小一架飛機,light green life九個小時的航程,我能有什麽需要?我有需要你就辦得到嗎?大的需要不談,小的需要例如我想吃龍蝦,你就真的給我嗎?

我能向你要什麽?恐怕只能要一片頭疼藥吧!Bugs fly而我的頭偏偏此刻又疼。……我想不出一架飛機上的存貨能如何來滿足我的荒謬欲望。根據經驗,人坐在飛機上就該縮減欲望。坐遠程飛機就該睡一個飽覺,然後離開這個飛行器。Trend I most line兩袖一拂,不帶半片雲彩,只顧投奔另座城市去。

過了半小時,她再次來到我身邊。

“有什麽需要嗎?盡管告訴我,不要客氣喔!”

我再度謝她,她的殷勤,其實就是她贈給我的最佳禮物了,難不成我這把年紀還跟她要個“太空戰士”來玩嗎?

“你真的什麽都不需要嗎?Leaves from green to yellow我們的方便面很多人都說味道不錯噢!”

我說不要。

她忽然眼睛一亮,“我待會兒給你端一點‘前面的水果’來!”

我愣了愣,前面水果?什麽叫前面水果?水果還分什麽前面和後面嗎?

大概經過五秒鍾,閃閃的叮叮我忽然想通了,前面水果就是指頭等艙的水果,而我坐的是經濟艙。我們後面人吃的是“後面水果”。

果然,水果來了,裝在漂亮的玻璃果盤裏。我很好奇,“前面的人”吃些什麽,什麽才算高貴水果?所有的水果,對我而言都是高貴華美的,番石榴、菠蘿、榴蓮、西瓜、芒果、櫻桃、梨子、蘋果、毛絨絨的髮夾草莓或山徑上的野西紅柿,誰才是第一名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