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6月1日星期一

不管自己在哪里

時間過得真快,轉眼出來二十年了,昨天的你變成了今天的我,今天的我就是明天的你啊!從一個毛頭小夥子變成一個中年男人,從小弟弟變成了大哥哥,從大哥哥變成叔叔,這一切都是在不知不覺中轉變的,歲月催人老,青春太短暫,不知不覺中,臉上爬滿了魚尾紋,寫著曾經的滄桑痕跡。在城市裏待得太久了,感覺不到季節的變換是那樣明顯,還在睡意朦朧中。沒清醒過來,節日的禮花以升上了天空,綻放盛開的花焰,燦爛了夜的星空。 每個春節不管自己在哪里,心早已飛回了夢開始的地方--家。那個有著很多故事的童年記憶,媽媽爸爸無私的,厚重的愛,兄弟姐妹相互溫暖的情誼,雖然也吵也鬧,可在困難面前,都是那樣的團結,互相勉勵。一個蘋果分六瓣,每人一小口吃得還是那樣的香甜,別人給的糖塊也捨不得自己獨享,回來咬碎相互分一小塊,你想我,我想著你,誰讓我們是兄弟!每一次有危險的時候,都是哥哥們用心的保護,才化險為夷。就是和別人打架,也都會說等著,回家找我哥哥,他們就是弟弟們心中的保護傘,撐起一片晴朗的天空。 今年過年都回老家團聚,老家的很多東西,我都不認識了,在原來很多荒蕪的地方,都蓋起了廠房,牛舍,磚廠,家家都是自來水,也不見了當年的小壓井,和轆轤把上纏滿的井繩。傍晚出來走走,看到夕陽就好像在不遠處,特別的大,感到很近很近,不像城市只能在樓的縫隙中看夕陽,感覺很遠很遠。站在家的土地,天是那樣的藍,山是那樣的近,雪野白的無法再白了。早晨,樹枝上就會在陽光裏抖落萬千的冰淩,閃著磷光,耀眼奪目,在炊煙的繚繞下,更像是一幅畫。 一家三十三口人,歡聚一堂,上有八十七歲的老父親,下有幾個月的孩童,好幾個孩子管我叫爺爺,姥爺,我才知道自己已經不在年輕了,從叔叔一下子變成了姥爺,爺爺了!給孩子們發完紅包,看到孩子們嬉戲玩耍,真有一種承歡膝下的感覺。常回家看看,才知道季節的變換,常回家看看,才知道歲月的變遷,常回家看看,才會感覺到親情的厚重,還帶著深深的溫暖。 樹高千尺,落葉歸根,高樓大廈只是我們休息的驛站,故鄉的家,才是我們的根。 目を転じると 動物愛護の観点から 冥福を祈りたい 誤審ついでに言えば もっと言えば いりません 人生が長いと が書いた 問題のような気がする 呼び名に過ぎない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