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2月26日星期三

生命的珍貴之處又在哪裡呢?



我種過一株菊花,這已是很久以前的事了。

那時我很小,什麼都不懂,只是覺得這花長在別人的院子裡還挺好看的,就央著小夥伴向別人求了一株。記得當時還挺高興的,終於有了一株菊花,還鄭重的選了的地方,挖了很大個坑,把菊花種在裡邊,開始還常常的澆水,慢慢的就失去了熱情,漸漸的也就把這株菊花忘了,更不用說澆水,施肥了。

後來我想起這件事,跑過去看看我種的的那株菊花,結果非常失望,原來我選的那個地方,已經集起了一層瓦。菊花不知道在瓦下邊那裡壓著,也不知道還活著沒有。仔細一想,覺得活下來的可能性也太小了,再往後,也就漸漸的把她忘了,也不知道這裡曾種過菊花。

一年的九月份,我在院子裡清理,猛然的一瞥,大吃一驚,在那厚厚的瓦片上,竟又一朵菊花,我開始還以為是一片經霜的樹葉,跑到近處一看,原來真的是一朵菊花。我扒開瓦片,看到那莖曲曲折折,在瓦縫裡穿來穿去,直到一點點的莖露出在瓦層的外邊,開出了這燦爛的花。在這裡完全沒有陶淵明的“采菊東籬下,悠然見南山”的閒適的心情。有的只是深深的觸動,這個觸動在幾年以後,還留在心中。

那時想想,為什麼種這株菊花,怎麼種的,早已經忘了,有的只是這株菊花,開在瓦層上的菊花,深深的留在心中。我知道,深秋的山裡,是十分荒涼的。經過霜的草木,有的變黃了,有的落盡了葉子,就連那顯眼的紅葉,也只有那麼一點點的醉人的樣子,像是在安慰著這個落寞的季節。但是這朵菊花,卻暖著每一個落寞的心。

以後,我一直記著,在一個落寞的季節裡,又一朵菊花,不畏嚴霜,不畏艱難,盛開在那個瓦層上。雖然只有一朵,亦足以顯示她的勇氣和耐力。

為了這一天,燦爛的的這一天,她一直在默默的奮鬥著。

我一直在想,生命的珍貴之處又在哪裡呢?

生命的珍貴不在一刹那間的華麗綻放,而在為了一刹那間華麗的綻放而堅韌奮鬥的過程。怨了烏雲,遮了月影,卻不曾想雲散後的驚喜和美麗 天的天很藍,藍得給人一種錯覺 只願滾滾紅塵 素面朝天的樣子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,生命屬於我們的只有壹次而已 知道了愛情的味道,成長的感覺 祝願荷塘青青永葆青春 人生希望不要留下太多的遺憾和未解的情結! 衣帶漸寬終不悔,為伊消得人憔悴 體會父母的辛酸與汗水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